天地永怀 | 郭永怀事迹报告感动财大人

2019年10月17日 14:24  

10月15日,燕山校区第一报告厅内,气氛庄重,座无虚席,财大师生齐聚一堂,一起聆听“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故事。一件件平实的小事,感人肺腑,撞击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报告结束了,大家依旧在思考着,在他短暂的一生里,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他燃烧自己、奉献自己?我们将如何传承这份宝贵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建功新时代?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骐 郭永怀“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需要一批批知识分子的无私奉献,这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相信通过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会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周广春 “家穷国贫,只能说明当儿子的无能!我自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有责任回到祖国,和人民一道,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山河。”郭永怀的赤子之心、家国情怀深深震撼了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就业工作者,为党育才、为国育人是初心、更是使命,我将时刻把造社会可用之才、育于党于国有益之人放在首位,竭力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竞争力和就业质量,为培养高水平财经类人才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党委宣传部魏吉宏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把标尺。郭永怀同志追求真理、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一心为国、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好好学习。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明确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力”,勇于担当作为,用心用力,为扎实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 通过认真聆听郭永怀事迹报告,我再次被“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了!他们对科学事业的那份执着、那份专注;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在日常工作中,我将认真传承“两弹一星”宝贵精神财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培根育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燕 郭永怀同志苦干实干、以身许国的先进事迹,是对我的一次心灵洗礼。这将激励我牢记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爱生如子,继续狠抓学院的学风建设,大力发掘我院学生中的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为题,开展好系列活动,以“我们身边的榜样”传递鼓舞人心的力量,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高尚的理想信念。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崔东峰 听了郭永怀事迹报告,又一次深刻感受到共和国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奉献、治学、修身的高尚情怀。感动不仅是因为他们竭尽所能地为祖国科研事业发光发热,更因为他们能主动放弃物质享受和安定的生活机会,把最美的青春甚至生命投身于充满艰险的共和国建设之路。他们无愧于“共和国脊梁”的称号。缅怀,是为了更好地激励。斯人已去,精神永驻。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军 郭永怀同志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毅然舍弃国外安逸的生活,投身于祖国国防事业,为国家的核武发展鞠躬尽瘁、无怨无悔,展现了高尚的爱国情操;郭永怀同志为祖国的航天力学事业发展呕心沥血、公而忘私,展现了崇高的奉献精神;郭永怀同志为了祖国高等力学教育发展言传身教、兢兢业业,展现了高贵的敬业精神。特别是,郭永怀同志的爱人李佩先生,在郭永怀同志精神的感召下,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不辞辛苦、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展现了崇高的大爱。郭永怀李佩夫妇的爱国情操、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和崇高大爱都是我们教育工作者永远学习的楷模。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胥方荣 郭永怀同志用献身国防事业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他是堂堂正正的正直学者,他向我们深刻诠释了什么是爱国,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爱。报告会中,最令我感动的还有郭老对于学生学术上的问题,不论多晚都会第一时间作答。他这种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值得我们每个高校工作者学习。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王恩娟 郭永怀先生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以血肉之躯保护了国家机密资料,在瞬间的选择中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一位国之脊梁的格局世界,着实令人感动和敬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从“两弹一星” 元勋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言传身教,修己安人,用心陪伴学生努力奔跑追梦前行!

国际经贸学院辅导员盛坤宇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郭永怀就是一面镜子,对照这面镜子,我检视初心和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和担当,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就在脚下,我要把这份感动永怀心中,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实际行动,永远践行铸魂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宋振 作别国外的荣华富贵,归来做祖国的栋梁。郭永怀同志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去深思、去探索、去践行。我们不仅要深深铭记,更要用实际行动来缅怀,继承郭永怀同志的精神和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无私奉献。

会计学院2016级学生郭焕美 听完报告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深深地被郭永怀先生钻研科学、淡泊名利、心系祖国、为祖国的核弹和航空航天事业献身的精神所震撼。现在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先驱者们的奉献,他们是伟大的,是值得赞颂的值得敬畏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发展成果,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贾琦 郭永怀先生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这次报告会,使我深入学习了郭永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用青春和热血写就的“两弹一星”精神。我会将此化作前行的动力,努力学习,奋勇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次向共和国脊梁致敬!

上一条:支教人的初心与使命——一封财大学子的来信 下一条:祝福声声里 家国两相依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