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2019年11月08日 13:55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冯婧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1月7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山东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并重温入党誓词。

展览包括理论探讨、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党的自身建设共五个部分,展览共展出369件珍贵历史档案和图片,展示中国共产党对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传承和生动实践,再现了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一件件文献、实物,特别对山东早期党组织建立、抗日武装、济南战役、莱芜战役、土地改革、毛主席对山东根据地工作的批示等相关展品进行了深入了解。同志们普遍认为展览内容详实、史料清晰、挖掘深入,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院党委书记李军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时刻不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最初的承诺,不能忘记我们曾无数次立下的誓言。开展主题教育,学院每一名党员要坚持:聚焦主题学,聚焦主题悟,聚焦主题思,聚焦主题改,自觉地把初心使命根植于思想和实践之中。当我们真正理解了“初心和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贯彻于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也就自然能够找到一名党员做人做事的原则,找到努力和前进的方向。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徐峰认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做到爱岗敬业,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认真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的作用。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认识,更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就在于我们共产党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纪律严明、作风严谨,勇于自我革命。

17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参观学习。

(供稿审核人:李军)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汇报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