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研讨活动

2019年11月22日 17:33 冯婧 

11月19日上午9:00,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514会议室,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管科学院领导李军、徐世星、朱翠珍、陈浩、刘位龙以及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李军主持学习会。

会上,朱翠珍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有关内容,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确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同志们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增强推动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制度特征、根本保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三是要结合主题教育,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学院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评估、专业建设评估为抓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学院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

(供稿审核人:李军)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统计学院组织党员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