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9日 11:34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安排,12月3日,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臧献甫,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刘强出席并作点评讲话。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朱开国,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桂鹏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作检视剖析。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18个是否”,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严从实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前,党委成员持续加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王邵军代表学校党委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王邵军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党委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检视剖析认真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直言,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臧献甫对学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开诚布公,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山东财经大学党委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课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勇于担当负责,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注重在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中探索建立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准的人才培养体系,健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机制,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强指出,山东财经大学党委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加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步伐,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紧紧围绕服务八大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培育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多作贡献。

王邵军表示,我们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具体行动。要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师生为本”理念,以更大力度解决好师生员工的切实利益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扛起整改责任,突出从严从实,注重标本兼治。要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双一流”建设,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用主题教育成果助推担当作为,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审核人:杨景波)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下一条:副省长刘强带队到我校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