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忠秀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2019年11月21日 16:29  

11月20日上午,校长赵忠秀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日语系部分学术骨干参加座谈。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新举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国际交流与合作、区域与国别研究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赵忠秀对学院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学科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在2019年“软科”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排名跃居全国85名,位居全国财经类高校同类学科第五位、山东省高校第三位、山东省属高校第一位。他勉励外国语学院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赵忠秀强调,在全球化大背景下,外国语学院要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牢牢把握住“一带一路”、金砖国家组织和中日韩自贸区建设深入推进的历史机遇,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整合有效资源,推动外语学科与经管学科协同发展;要切实将自身学科语言优势与服务国家战略有机结合,注重解决方法论问题,形成区域国别人才培养特色;要深度参与中日韩研究院建设,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形成矩阵式研究团队;要加强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韩国语等语种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审核人:李毅)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省委讲师团专家来我校进行理论宣讲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