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波讲主题教育廉政专题课

2019年11月15日 16:00 纪委、监察处 

11月13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姜波以“守初心•担使命•倡廉洁•扬正气——珍惜组织赋予的履职平台”为主题,在燕山校区为党员干部讲廉政专题课。校中层正职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活动。

姜波围绕“国家反腐败工作形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工作、高校易发违规违纪问题的定性、量纪与处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反腐败斗争从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到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到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历程。解答了什么是“三转”,纪委为什么要“三转”,如何理解和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什么是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如何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等纪检监察工作常见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讲授了高校常见的师德师风问题、学术科研问题、财经纪律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不力问责问题等内容。

姜波要求学校纪委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进行政治监督,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他强调二级学院党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育人制度、规划育人方案、创新育人举措,切实让高校成为“育人之地,栋梁之源、强国之基”。

姜波要求校纪委结合我校各单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常态。他还结合工作经历,与大家交流了看清权力、洁身自好、公正办事、正派做人的感触,勉励大家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珍惜组织赋予的履职平台,担当作为、干净干事。

(供稿审核人:李秀美)


上一条:省委讲师团专家来我校进行理论宣讲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