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11日 09:31 党委宣传部 

11月8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山东财经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桂鹏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作了认真准备。会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一一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之间真关心、诚帮助,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提出改进意见。

王邵军总结时指出,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这次专题会议开得深、开得严、开得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自我、提醒警醒、团结鼓劲的目的。王邵军就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功夫,真正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抓好问题整改,把检视出的问题列入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深入剖析根源,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抓紧完善学校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强化制度建设、制度创新、制度执行,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激发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并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实际力量。

指导组成员于在水、秦曾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 下一条: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财政税务学院座谈调研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