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

2019年10月16日 18:14 党委宣传部 

10月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在燕山校区举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桂鹏、指导组副组长张志刚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会上,校长赵忠秀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勇于担当”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理论武装、党性锤炼、道德修养,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树立正确“三观”,牢记宗旨使命。树立正确的“事业观”“群众观”“价值观”,经常性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对师生员工的思想情况摸准、摸实、摸清,帮助解决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增强担当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要增强责任担当的意识,筑牢负责担当的底气,增强担当重任的能力,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副校长綦好东、韩作生、陈晓兰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王邵军在总结时指出,牢记党的宗旨性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担当作为精神,关键是要把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做好。作为高校来讲,主题教育一个重要切入点,就是要把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好落实好,特别是总书记强调的“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个落脚点结合好了,问题找准了,措施落地了,成果出来了,我们主题教育的特色就亮出来了,效果就有了保证。

王邵军就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强调五点意见。一要坚持以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刻领会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深化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再认识,深化对党的全面领导的再认识,深化对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再认识。二要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驱动。要深化本科教学改革,认真抓好《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落实。要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实现高层次、高水平、国家级重大研究项目的突破和产出。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全力冲击A类学科目标。三要坚持以资源整合和有效激励为支撑。继续完善校区布局和功能,继续深化教师分配制度改革。四要坚持以人才强师强校为关键。大力实施人才强师强校战略,全方位、多渠道、超常规引进高层次人才,用好现有人才,不断提升师资队伍素质结构。五要坚持以服务山东为突破。要着力做好服务山东这篇大文章,切入要“准”,结合要“深”,功夫要“实”,聚焦全省“八大发展战略”,多领域切入,创新性推进,尽快推进文化引领、人才培养创新、教学科研创新、机构整合、开放发展等平台、项目落地,拿出过硬改革成果,保证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桂鹏在点评时强调,山东财经大学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谈得实,效果好。从发言情况来看,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把握更深了,对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解更深了,对高校内涵式发展考虑更深了,对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个服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等理解更深了。同志们结合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学校双一流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山东等,找准了短板、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他强调,学校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为内涵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协调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郭永怀事迹高校行”走进山东财经大学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